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酒味年华 标志人生

作者:孙铂钧 葛小凡 蔚佳琦 图/熊思瑞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学生对葡萄酒文化的兴趣爱好,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美学修养及葡萄酒文化知识,激发学生在葡萄酒文化方面的创新能力,近期由教务处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如期举行。11月7日下午,本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决赛在葡萄酒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支队伍从14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张瑞超老师、史承勇老师,校团委的陈龙老师以及葡萄酒学院的张予林、杨和财、孟江飞等六名老师担当评委。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旭老师主持了比赛。

 本次参赛的酒标作品设计各异,精彩纷呈。各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大胆展示,从中华传统文化、西农文化、简约主义、四季变化及环境保护等多个主题出发,设计出《蝶生》等30套酒标,并利用幻灯片从作品的创作灵感、设计理念、价值用途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评委老师就酒标的实用性、原创性、创作细节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使选手及现场观众对酒标的规范性和美观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灵》和《窗》两款酒标获得一等奖,《H&G》、《G5》和《有时候》获得二等奖,《丝绸之路》、《远山尽》、《山海酿,醉春秋》、《蝶生》及《初,终》获得三等奖,其余团队获得比赛优胜奖。比赛结束后教务处潘瑞副处长对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为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第七届葡萄酒酒标设计大赛在欢乐与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的设计能力及自我展示能力得到了锻炼,合作能力增强。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拓展了知识范围,了解了葡萄酒文化的魅力,促进了葡萄酒文化的传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