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模式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张倬凡 葛小凡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葡萄酒市场现状的认识,11月26日晚七点半,我院于食品报告厅举行“葡萄酒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模式”的报告会,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东集团总裁助理吴水林受邀主讲。知酒工作室创始人、我院98级优秀校友郭明浩,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宏,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王家逵,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周玥,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学院副院长刘树文,学院院长助理秦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及全体2017级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邓亚丽副书记主持。

 吴水林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为大家做了简要分析。吴水林以五年为一个跨度,纵向对比了十五年国内葡萄酒市场的变化:从以前的喝葡萄酒要加雪碧,到一味地将高品质与高价格挂钩,再到趋向稳定正确发展的现今。吴水林提出,当今市场容量正在持续增长,但它同时也愈加趋进碎片化甚至是粉末化。从生产商家来讲,渠道被撕裂,消费者被众多商家瓜分,于是他们从一开始的关注渠道,慢慢转变为关注品牌、品质和产区。从消费者来讲,他们在成长,在觉醒,在对葡萄酒了解更深的道路上前进。这些对于整个葡萄酒市场无疑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吴水林指出,国内葡萄酒市场的现在,是一个传统营销模式被颠覆的时代,是一个传统传播方式被颠覆的时代,是一个传统消费理念被颠覆的时代,是一个最坏的好时代。技术在发展,观念在变化,商家也面临着更大的经营压力。对此,吴先生同样提出了解决方案:第一,关注品牌,确定自己的特性,奠定自己的基调,再加以足够的传播;第二,关注品质,明白自己的独特之处,并且能持之以恒地把产品做到最好。

 邓亚丽副书记最后总结,作为葡萄酒专业的学生,在这样一个时代里,如果想要努力去造就最好的自己,大家应该去更多地关注自身的成长定位、关注自己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提前设定、关注自己身上作为西农葡酒人的核心竞争力。应该去向那些在高原坚守二十年,只为酿造更完美葡萄酒的酿酒师们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每个人心中的葡酒梦而努力,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地去学习,去成长,中国葡萄酒一定会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