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启创新之路,扬创业之帆--——我院商业计划书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王玲 蔚佳琦 图/熊思瑞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建设,葡萄酒学院举办了商业计划书大赛。12月13日下午4点,葡萄酒学院商业计划书大赛决赛于学院楼5楼中厅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学生展示创业才华与创业能力,通过对社会及市场的观察,围绕葡萄与葡萄酒,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葡萄酒学院市场学教研室的杨和财老师、安鲁老师、王亚宾老师和李换梅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每支队伍从项目实施背景、实施计划、项目所需资金、预期成果以及创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有限的时间内表达了自己新颖的理念以及独特的视角,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灵感与思想的盛宴。评委老师针对每组选手的创业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纷纭--高校资源的心理调节平台”获得一等奖,“田园鲜蔬外卖项目”、“学旅伴”获得了二等奖,“林间西餐厅”、“花语”、“翠色绵森林、鸟鸣山更幽”、“好买酒,买好酒”获得三等奖。

 安鲁老师在赛后表示,本次商业计划书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创业设计过程中,激发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让同学们能够提前体验到创业的艰辛,给未来的人生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