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组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小组讨论

作者:王玲、丁文岚 图/王玲        发布日期:2019-01-07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要求,1月3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召集相关老师在学院615室开展讨论。主要结合学院情况,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激励教师潜心教学的考评制度、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讨论。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与小组讨论,房玉林主持讨论会议。

 胡俊鹏同志指出,学校三年将投入六个亿,大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全体教师要抓住机遇,结合学院情况和本科教育教学需要,按照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识能力扎实、富有仁爱之心的标准要求自己,打造具有葡萄酒学院的高素质师资团队。学院将制定多样化的考核标准,强化考核分级及奖励机制。积极支持规划教材出版、在线开放课程等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教学副院长刘旭表示,要通过一流课堂、一流专业的一步步建设最终实现学院的一流本科教育。目前,急需解决专业课程实践基地有限、实验室硬性条件不足等问题,希望学校给予更多的支持。另外,在引进师资时首先应满足教学的需要,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队伍的补充和建设。

 科研副院长刘树文提出需要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小班教学,提出多部门协调落实,根据教学体系、必修课程、教学计划、培养目标制定小班教学的重点。张予林副教授提出了对教师考核、教师职称限制的问题。来疆文老师表示原本课程由50分钟改成40分钟后,操作层面需要细化。孟江飞副教授提出,此次教学改革,也应当是学生的改革,需加强对学生的管理。

 通过小组讨论,葡萄酒学院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讨论稿》文件,将对照学院发展目标奋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