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李华教授为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做专题报告

作者:张亮        发布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邀请李华教授,在学院三楼中厅做了题为《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兼论葡萄酒的风土》的专题报告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支部书记张予林主持。

 本次报告会李华教授着重分享了他在葡萄酒行业四十年的感想和感悟,并对未来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做了细致的分析。专题报告伊始,首先介绍了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以人为本,完善和发展我国的葡萄酒产业,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报告会内容包括7大部分: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葡萄酒的特性、质量和风土;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合理布局、产业发展模式;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等内容。李华教授在报告中特别指出,要走可持续道路必须满足生产高质量的葡萄和葡萄酒、尊重人和环境、保证葡萄和葡萄酒的经济效益。葡萄酒是自然产品,应避免添加物,只有保证原料的质量和风格,在酿造过程中尽量减少人为干预,必要时进行适宜的控制,才能获得独具风格的优质葡萄酒,因此高质量的葡萄酒产品是从葡萄园开始的,独具风格的优质葡萄酒是“种”出来的。最后,总结到只有在葡萄酒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才能使我国葡萄酒产业永续可持续化发展,才能真正诠释产地的风土。

 整个报告会过程中,李华教授的举例生动鲜活,分析深入浅出,随时与学生进行互动,一派百家争鸣的学术气象,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最后,支部书记张予林总结本次支部活动,本次活动对于增进同学们对葡萄酒产业的认识,拓宽同学们对于科研的认识有着重要意义。按照计划,葡萄酒化学工程市场党支部,今后将继续邀请葡萄酒行业专家,为支部做专题报告,进一步丰富基层党支部的活动,探索形成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新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