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讨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研讨会

第六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十四) 

来源:     作者: 文字:李彦奇 照片:陈倩           浏览数:

      21日上午,来自天津林业果树研究所得田淑芬女士做了以“葡萄安全优质栽培”为题的报告。她在报告中阐述了鲜食葡萄和酿酒葡萄栽培的现状,生产模式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且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

       据了解,田淑芬女士现任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秘书长、天津市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市政府果树顾问团成员、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委专家。

       多年来,田淑芬女士一直从事葡萄栽培选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玫瑰香型葡萄育种、栽培及葡萄次生代谢的研究。获天津市科技成果奖4项。筛选出适宜鲜食与酿酒兼用的茶淀玫瑰香葡萄优系,在全国推广近万亩,经济效益245万元,社会效益1.57亿元。2008年入选中国著名果树专家优良品种展示园。在省市级以上刊物共发表论文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