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讨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研讨会

第六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十五):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资源优势与发展对策 

来源:     作者: 文字: 照片:陈倩           浏览数:

     2009年4月21日下午,第六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专题报告会会场,来自宁夏经济林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苏龙先生为与会者做了题为“宁夏葡萄与葡萄酒产业资源优势与发展对策”的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三部分,即宁夏地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产业优势及发展策略。苏龙先生首先介绍了宁夏葡萄酒生产的历史发展及整体现状。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宁夏产区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7万亩,其中酒葡萄18万亩,年产4万吨,产值5亿元。接着介绍了宁夏产区未来五年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重点分析了宁夏地区贺兰山东麓的产业优势,即生态资源优势、土地资源优势及葡萄与葡萄酒文化资源优势。最后苏龙先生针对宁夏产区的特点提出了“立足于产区优势,扩大产区优势;立足于品质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立足于国内外市场发展态势,做好产业服务”的发展战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