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悦读引领新青年】《Story of wine》观后感

作者:靳梦洁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

 葡萄酒是什么?

 大概就是一种艺术,一个故事,一个难以忘记的回忆,到最后是一种信仰。

 假期里看了电影“Story of wine”,不禁有感而发,葡萄酒真的不只是一款酒水,他值得我们慢慢去品,慢慢回味,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挖掘、去探索。

 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舒服,仿佛熟悉的好友相谈一般,“Story of wine”是电影的男主角开的一家酒吧,而这家酒吧,对我们娓娓道来与葡萄酒有关的几个小故事,每个故事看似平淡无奇,却又动人心弦,温暖与感动渗透在每一个瞬间。

 “怎么样的酒才是甜在心里的酒?”“怎么样的酒让人喝起来感到很高贵?”“什么样的酒被人称作夫妻酒?”电影以这三条主线展开叙述,把每一个故事的主人公与葡萄酒紧密相连,给葡萄酒赋予灵魂,加之专门为此创作的音乐,让我在观影的同时又享受着葡萄酒的魅力,甚至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家酒吧,以最爱的葡萄酒为伴,一边品酒,一边看来来往往的顾客,品味生活。

 故事里有句话说“真正香甜的葡萄酒,说的不是味觉,而是视觉。”而后来主人公一直想知道什么叫“喝起来感到很高贵”,直到他经历过一些事情,顿悟一些道理,然后在合适的时候去喝那瓶醒过三小时的美酒时,突然明白“高贵”二字;而当主人公闵成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酒吧后,为顾客推出了“夫妻酒”,美酒果然是会带去好运气的,二位顾客因酒结缘,经历了爱情的甜蜜,异地的挂念,最后终于成熟,三五个朋友坐在一起,在暗调的酒吧里,喝着酒,聊着人生,聊着过去的日子,聊着现在的生活,聊着未来。

 酒如人生,拥有自己的酒吧和酒庄,一辈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