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意见 

作者:编辑:袁照程              发布日期:2008-03-19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对我院2008年就业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

   组  长:李芳林 王  华

   副组长:沈忠勋 张振文 杨春明

   成  员:邓亚丽 符  丹 袁照程 钱  殷 陶永胜 李茹一

    二、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强化就业意识

     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我院毕业生同样面临着许多困难。在保证毕业生都能就业的情况下,要注重提高毕业生就业的质量。为此,全院各级领导要从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当作学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对学生的满腔热情和对国家、对学校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全力做好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三、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在安排工作时不忘就业工作,检查工作时不漏就业工作。实行院领导联系毕业班制度,院领导具体联系毕业生班级为:王华院长联系2004级1班,调研员杨春明同志联系2004级2班,李芳林书记联系2004级3班,张振文副院长联系研究生。

     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指导教师的作用,鼓励教师向行业内推荐我院毕业生。

     确定由辅导员符丹同志负责2008届毕业生就业的具体工作。负责收集就业信息,及时把用人单位信息上传至学院网站,利用QQ群与毕业生保持信息在线联系。

     毕业班班主任要及时与毕业生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和指导,努力帮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

    四、加强就业指导,创造各种有利条件,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要运用专题报告会、恳谈会和邀请毕业校友谈体会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创造各种有利条件,方便快捷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要加大帮扶力度,力争使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在生活上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顺利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充分利用我院举办高级研讨班的机会,加强宣传,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将全部就业信息及时上传至学院网站就业专栏;建立毕业生档案,使企业能够更快捷的了解、招聘毕业生。

    五、准确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就业教育活动

     毕业生思想教育和就业宣传教育,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同志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毕业生的教育工作,有的放矢地开展就业教育活动,为毕业生提供真诚的关怀、科学的指导、周到的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迈好人生的关键一步。

     要贴近学生实际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把对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创业教育、毕业教育作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志在四方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充分调动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地方就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通过毕业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心理困惑,引导毕业生在就业中树立信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乐观、和谐的心态,勇于吃苦、敢于创业的精神,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要结合贯彻中央16号文件和十七大精神,对毕业生进行荣辱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宣传教育贯穿于就业工作的始终。

    六、认真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全体毕业生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离校的模范。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精心设计毕业教育的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院学生会要组织欢送毕业生的各种文体活动;各毕业班可以组织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涉及毕业生离校的有关人员,都要坚守岗位,主动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准备工作,方便快捷地为毕业生办理派遣手续,善始善终地做好服务工作。

    七、激励措施(见葡萄酒学院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暂行办法)

     2008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展开,全院教职工应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院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我院200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八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