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各博士生指导教师、相关研究生: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20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和考核工作监督小组,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判断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考核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制定具体的监督管理规范,自律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1. 考核工作小组

长:胡俊鹏

副组长:秦义

员:所有博士生指导教师

2.考核工作监督小组

长:胡俊鹏

副组长:邓亚丽

员:钱殷 侯奕枫

二、选拔范围

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2019级创新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 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四、工作进程

1.报名、缴费(20191025-113日)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9102508:00开始至11322:00结束)。报名期间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150元。

2.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于2019114日前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2020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4)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附件3)。

3.考核(114-8日)

主要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查并打分,由申请者的PPT展示和考核小组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申请人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课程学习、科研情况及攻读博士研究生后的研究设想,汇报时间为8-10分钟。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录取(1111-22)

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拟录取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1111-22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研究生院反映存在的问题。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五、其他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20年博士招生指标,各导师须按照2020年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20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2020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

2.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意见书

3.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葡萄酒学院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