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关于转发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26     浏览次数:


                研发[2007]017号
各有关学院:
  研究生公寓是研究生日常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住宿管理关系着研究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关系着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关系着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住宿管理,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教社政[2004]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 》(教社政厅[2005]4号)及有关文件精神,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住宿管理的组织和领导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住宿管理工作,加强组织和领导,层层落实。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住宿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为重要责任人。学院、研究生导师要引导、教育研究生不要在校外租房住宿。
  二、加强校外住宿研究生的审批和管理
   学校原则上不允许研究生在校外住宿。因特殊原因在校外住宿的,研究生本人须声明个人人身、财产安全责任须由本人全部承担,同时如实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申请表》,经导师、所在学院同意,研究生院批准后方可在外住宿。学院、导师要加强与校外住宿研究生的信息沟通和教育管理。校外住宿研究生的住宿地点或联系方式发生变化时,须在一周内将新的住宿地点或新的联系方式告知导师及所在学院。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实验退宿审批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表
 
                                        研究生院
                                       2007年7月11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