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2004级赴新疆新天国际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实习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13     浏览次数:

  2007年10月9日随着赴新疆实习学生的安全到校,为期一个月的2004级(3)班暑期综合实习(一)(校外部分)圆满结束。
  本次实习是由9月10日开始的,10月7日结束,学院2004级3班24人及7名大专班同学共31人,参与了本次赴新疆新天酒业有限公司的实习工作。学生9月10日到达新天后,随即参加了酒厂安排的三级(安全、工艺、车间)培训,9月11日新天酒业2007年榨期正式开始。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学生主要被安排在车间工作,在车间进行了葡萄原料的接收、接汁、干红干白葡萄酒酿造工艺、葡萄酒的质量分析与控制以及酿酒设备的使用等方面的实习,学生严格遵守车间的各项要求,虚心向车间师傅请教。通过在新天的实习,学生了解了工厂化生产干白葡萄酒以及干红葡萄酒的工艺,掌握了车间内各种设备的使用,同时也与车间师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0月6日所有实习学生与新天公司的董新平总农艺师及厂办主任杨新民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中董总和杨主任介绍了新天2007年的葡萄收购情况,肯定了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学生也根据个人的实习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并且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最后学生代表向新天公司赠送了“阳光新天、天赐佳酿”的锦旗,感谢新天公司提供的实习机会。在返校前,学生还集体参观了新天集团下属的西域酒业。通过在新疆新天集团亲自参加葡萄酒生产,也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车间主任张毳给学生作二级(工艺)培训
学生听取车间带班班长张召文讲解设备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