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学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05-06-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庆伟 王京臣)6月19日晚,由校团委、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葡萄酒爱好者协会承办的“2005年威龙真情夏夜酒会”在我校李秀厅举行。山东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张德治经理,葡萄酒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安智老师、常务副院长沈忠勋老师,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华老师,校团委刘瑞明老师、郭建东老师,部分兄弟学院老师,有关专家、教授、研究生及葡萄酒学院教职工、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会员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品威龙葡萄美酒。
  据了解,山东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葡萄酒生产知名企业之一,张德治经理代表公司感谢葡萄酒学院和葡萄酒爱好者协会提供一个企业与大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进行葡萄酒品牌的宣传。如今的品牌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体现,涵盖的是一种信誉、一种承诺、一种文化。威龙葡萄酒业希望协会能一如既往的“传播葡萄美酒文化、倡导时尚自然生活”,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引导国内葡萄酒消费作贡献。
   葡萄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忠勋研究员在品酒会上激情题写对联一副,盛赞酒会。上联是“忙学习忙工作忙里休闲且品一款美酒”,下联是“添知识添能力添点品位再饮一杯威龙”,横批“威龙真情夏夜酒会”。
  据学校主管学生社团的郭建东老师介绍,大学生专业协会与企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具有开创性,他们在专业理论与生产实践中互动,对产品品质不断的执著追求,共同打造品牌的认知度和忠诚度。在今年11月份国家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学校准备将校企合作的社团发展模式作为典型材料进行专题汇报。
  酒会上,与会嘉宾与莘莘学子进行互动式的交流,共同探讨葡萄酒酿酒工艺的继承和创新,还从品尝技巧,外观、香气和口感综合评价威龙葡萄酒。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更是增添了酒会的乐趣,一次次把酒会推向高潮。
  最后,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作了简洁的品酒点评:第一款威龙雷司令1996干白葡萄酒香气浓郁、口感醇厚;第二款威龙珍品赤霞珠1992干红葡萄酒正体现了威龙公司的企业理念“尽心尽力,做到更好”,有风格;第三款威龙珍品解百纳1998干红葡萄酒,香气浓郁清新,酒体丰满而有活力,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此次酒会是在第四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之后,协会认真总结前五次酒会经验,吸取与会代表建议的基础上举办的一次大型酒会,也是威龙品牌宣传活动之一。通过葡萄酒文字图片展和酒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葡萄酒文化的传播,活跃了校园文化,又提高了葡萄酒爱好者的鉴赏水平,为中国葡萄酒事业培养了又一批葡萄酒消费的倡导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