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优秀生暑期行(一):山东威龙考察实践 

作者:             发布日期:2005-08-18     浏览次数:

葡萄酒学院优秀生暑期赴产区进行考察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2005年7月16日至7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爱好者协会6名优秀会员代表赴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8天的暑期考察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威龙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派专人负责协调实践内容。同学们先后在贮酒车间、酿造车间、兰高葡萄基地、后栾发酵站等部门进行实践实习,从学习硅藻土过滤机的操作使用,到了解氨液冷冻机的工作原理,从调查龙口地区葡萄的栽培方式,到进行简单的转灌实习操作,短暂的时间让同学们提高了专业技能,深化了专业知识。同学们普遍感到,这种寓学习于生产之中的社会实践模式,让他们学得更快、学得更好!

  为了获得葡萄酒消费市场的第一手资料,针对消费者对葡萄酒的喜好、购买引用频率、消费场所、消费动机和消费价位等方面,同学们在公司所在地龙口市区进行了调查。协会正在整理分析调查问卷,以期初步获得该地区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概况。

  通过此次考察实践,考察团对威龙公司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同学们正在积极整理分析考察内容,拟将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反馈给企业相关部门,并在校内举办威龙考察实践报告会,及时向校内学生传播先进的葡萄与葡萄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