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讲奉献,勇担当,确保校内实习顺利进行——记2019年暑期校内实习教师团队

作者:孟江飞 张予林 郭安鹊 图/梁艳英 郭安鹊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9年暑期校内实习正在有序进行。由于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今年暑期校内实习,2016级及2017级10个班共320人参加实习,参加人数是专业创办以来最多的一年。受实习场地、葡萄原料、酿酒设备等实际条件影响,本次校内实习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管理难,为确保实训教学质量,实习指导老师团队勇担当,讲奉献,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保证了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内实习开始前,学院成立了以房玉林院长、刘旭副院长为首的领导小组,组成了以张予林副教授为实习组长,由葡萄酒化学、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工程学、实验中心等10名经验丰富、长期指导校内实习的教师组成的实习指导小组,小组由2名党支部书记、5名教师党员和3名非党员教师组成。在暑期实习开始前召开实习指导安排会议,制定实习指导计划,明确人员分工,并分别为2016级和2017级学生组织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实习期间,党员带队老师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为了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掌握葡萄酒相关知识,指导教师每次都能不厌其烦,连续为同学们指导实习操作要点,每个环节,教师都要为十个班至少讲十遍。为了尽快将葡萄原料入罐发酵,实习指导教师,从早上八点连续工作,中午吃完外卖,牺牲午休时间,连续工作。在实习过程中,田间地头、实习车间等环节,实习指导教师都能以身作则,各自忙碌在一线,张予林老师细心安排,坚守一线确保实习有序进行,孟江飞、袁春龙老师,冒着高温,在田间地头一遍遍讲着葡萄的夏季管理措施,郭安鹊、靳国杰老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讲解着工艺,来疆文老师为每组同学讲解各设备的原理和构造,梁艳英老师确保了个设备的正常运行,也总是最后离开车间的人,蒋娟老师一直坚守岗位确保实习物品的齐备、还有李运奎老师默默无闻的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尤其是党员教师,发挥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其他教师也在实习中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实习指导教师团队,在本次实习中,表现出了立足岗位,讲奉献能吃苦,勇于担当尽责的精神,为实现暑期校内实习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