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葡萄酒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教职工和留校学生调研参观陕西葡萄种植基地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3-08-03     浏览次数:

        2013年8月2日,葡萄酒学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教职工和暑期留校的大学生深入陕西省葡萄种植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和调研走访,深入了解了基层单位、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在葡萄生产中的技术需求以及对葡萄酒学院的建议。

        在王华院长、胡俊鹏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调研了西安葡萄研究所,户县叶寨、蒋村等葡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户太8号、夏黑等葡萄品种在企业集约化栽培和农民分散种植条件下的生长情况,听取了技术人员的介绍。在宝鸡八鱼镇寨子领村大家查看了葡萄巨峰品种在当地的良好表现,全村90%以上的土地均种植巨峰葡萄,农民收入大幅度提高,30%的家庭购买了小汽车。

        通过此次深入基层的活动,丰富了教职工和大学生的时间生产经验,进一步了解了我省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及群众的需求。在活动过程中,业内专家和生产者对葡萄葡萄酒学院长期以来支撑陕西省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深入葡萄产业,广泛建立科研、教学实习基地,研究并示范推广最先进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技术,服务于生产,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