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纪要» 党政联席会纪要

葡萄酒学院党政联席会纪要(2023年第6次)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3月30日,院长刘树文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2023年基本运行经费预算

会议对学院2023年基本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重点针对捐赠配比预算32.7万元分配情况进行了研究。会议明确,在保持学校下达的各项运行经费预算不变的前提下,将捐赠配比分别预算为:教学业务费11.7万元、学院公务费5万元、党建经费5万元、学生活动费4万元、就业指导费5万元、乡村振兴帮扶2万元。会议要求,各经费分管领导要准确掌握经费预算情况,确保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完成预算执行。

(汇报:刘树文)

二、研究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预算执行计划

会议听取了学院2023年学科建设项目预算执行计划汇报,学校下达我院2023年学科建设经费共54万元,根据实际需求,会议研究,确定将学科平台建设、本科教学实验室条件改善、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纳入本年度学科建设预算计划。会议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提前开展工作,尤其是涉及采购设备的要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启动,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项目预算。

(汇报:刘树文)

三、审定2022年科技成果奖励分配方案

略。

(汇报:刘树文;列席:梁润雅)

四、研究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院拟于宁夏长和翡翠酒庄有限公司、贵州仙女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美御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昌黎耕酿商贸公司等4家单位建立本科实践教学基地的汇报。会议研究同意与以上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议在签订协议时,对接纳实习学生规模及费用分担上进行明确。会议强调,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人才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要通过基地的不断扩充建设,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育人成效。

(汇报:刘旭;列席:万颖敏)

五、审议本科生推免科研潜质综合考查加分项标准

会议听取了关于本科生推免科研潜质综合考查加分项标准内容调整的汇报,调整后的加分项标准由外语等级评定1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0%、学科竞赛获奖20%、发表学术论文20%、获批专利10%及全面发展10%构成,每项内容上限100分。在前期征求教师代表、辅导员及相关领导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同意调整后的加分项标准,该标准从2021级本科生推免时开始执行。

(汇报:刘旭;列席:万颖敏、王雅楠)




出 席:刘树文、郭建东、刘旭

请 假:陶永胜(省委党校培训)

固定列席:孙翔宇、袁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