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继续教育

葡萄酒学院举办葡萄酒技能培训班和CAFA班职业规划座谈会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2-03-06     浏览次数:

        2012年2月27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培训部在多媒体教室召开职业规划座谈会,特邀请了ASC圣皮尔精品酒业浙江销售公司王崇波经理、VINO酒业浙江有限公司王碎昆董事参加座谈会,近距离、面对面与葡萄酒技能培训班和CAFA班学生沟通、交流,启发同学“学业、就业、事业”职业规划。

        王崇波经理回顾大学期间及工作中的体会、感想与思考。他用精辟又不失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把握自己、如何扎扎实实学好葡萄酒专业,在工作中又如何进一步体会葡萄酒专业的内涵,认识透彻而深刻,并提出了一些建议葡萄酒销售人员、葡萄酒培训人员等工作岗位要求和与之匹配的个人能力、技能水平的培养和训练。

        王碎昆董事结合自己职场经历,提出了同学进入大学之时,必须明确目标、好好学习、关注社会,以企业人力资源的标准审思学生的事业、就业、学业的关系与次序。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学习追求的职业化,始终坚持专业学习为就业服务,才能牢牢把握学习内容、方法、方式,才能最大程度地缩短学校与企业、学生与就业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时间安排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开始思考自己的择业取向,并对学生期间应重点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与应用等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经过1个多小时的座谈和交流,学生和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规划,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每一个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同样,这样的道理也适用于职场,一个人想要立足职场,那么在这之前的职业生涯规划就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新学年伊始,希望我院葡萄酒专业培训班、CAFA班同学们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规划人生,好好学习,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