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 首页» 人才培养

卡聂高国际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行业人才培养 

作者:杨军              发布日期:2015-08-09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7日,葡萄酒学院2012级张宇等5名本科生顺利通过学院和卡聂高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选拔,将于9月底赴卡聂高国际集团旗下位于法国波尔多地区的(Carlico-Chateau Lagarosse)进行为期1个月的生产实习。这是自2013年3月葡萄酒学院与卡聂高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第三次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实习,派出学生人数为历年新高。

       卡聂高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具领导地位的原瓶葡萄酒进口企业之一。公司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在深圳设有全国营运总部,并在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成都及福州拥有分公司或合作伙伴,构建起一个由经销商、直营店、团购及网购等等的多平台协作销售系统。在国外,卡聂高于法国波尔多首区拥有拉格罗斯酒庄,每年生产约150,000瓶优质波尔多酒庄酒,旗下产品“拉格罗斯酒庄伯爵”、“拉格罗斯酒庄”等畅销全球。

       公司十分关心行业人才培养。2013年3月,集团主席卢重强先生积极响应葡萄酒学院的号召,与学院签订了《海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及人才培训合作协议》,同意从2013年起,由葡萄酒学院每年选派3―5名教师和优秀学生赴聂高拉格罗斯酒庄进行为期15―30天的实习,公司为派出师生提供食宿并为其中3名师生提供国际旅费资助。2013年9月30日下午,“葡萄酒学院•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葡萄酒酿造(法国)实践教学基地”在法国波尔多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正式挂牌。

       在葡萄酒学院?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海外实践教学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公司主动参与赴法学生选拔、派出和管理工作,主动向参加实习的师生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力求项目取得实效。2013-2014年,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已累计派出1名教师、6名本科生赴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进行生产实习,派出的6名学生中,分别有2人在法国和美国继续从事本专业深造。

      葡萄酒学院?卡聂高拉格罗斯酒庄海外实践教学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次有益探索,为葡萄酒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了助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