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学生评教是加强教学管理,科学评价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就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评教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教课程

本学期所开设的理论课、体育课。

二、参评学生

全校所有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三、评教时间

2018年5月30日—2018年8月30日。

四、评教方式及流程

1.学生评教通过“本科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nwsuaf.edu.cn/academic/login/nwsuaf/loginIds6.jsp)进行;

2.学生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后,点击“教学评价”栏目,页面将自动跳转至“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系统”;

3.学生在“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系统”页面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不包括字母)。提示登陆成功后,需点击“参与评价”黑色字体的可进入评教系统进行评教。建议登陆后尽快改密码并保管好密码;

4. 理论课评分方式为百分制(学生需输入具体分数评价,分数范围为0-100);体育课为三级量表评价(学生从提供等级选项中选其一)。

五、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是学校分析、研究教学活动的主要依据,请各学院(系、部)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学生评教工作,指导学生以客观公正、负责的态度做好教学评价。

2.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学生评教,影响学生评教结果。教师因正当理由认为个别学生不宜参与本次教学评价的,可在系统中提出回避评教的学生名单,并书面报告教师所在学院(系、部)教学办公室,所在学院(系、部)研究同意,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后,这些学生的参评结果将不参与本次教师教学评价结果的成绩计算。

3.学生主要从教师的教学责任心,授课准备、课程内容的熟练程度,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讲课的条理性、层次性,语言表达,作业(实验、实习报告)批改,教材选用,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真实有效。

4.学生因教师未上某门课程或本人未选某门课程,可在系统提出不参与该门课程评教的申请并附情况说明,提交开课学院(系、部)审核,通过后即可不参与该门课程的教师教学评价。

5.学生须单独完成评教任务,不能拒评、代评;完成评教工作后,方可查询课程考试成绩。

6.学生网上评教采用实名登录、匿名评价的方式进行, 评价系统和结果中不显示学生任何信息。评教结果于下学期开学后反馈到各教学单位。

联系人:周丹

联系电话:87090036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