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渭北葡萄产业园——从生活实践得真知

作者:文/管佳佳 图/唐亚东 牛鑫 栗飞彦 苏妮妮        发布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7月17日,葡萄酒学院赴渭南葡萄栽培调研服务队顺利抵达渭南市临渭区下吉镇渭北葡萄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清晨,一行五人带着提前设计好需要向园区工作人员请教的问题来到了渭北葡萄产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万米葡萄长廊,走在长廊里只觉神清气爽;随后在园区主任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初步了解了园区的布局和一些品种葡萄的栽培技术,尤其是葡萄避雨栽培技术。葡萄博览园、采摘园、大棚、观光长廊等园区构成了产业园的总体,这里有各种新品种和新技术,对带动周边村镇葡萄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在调研过程中,一位正在田间工作的大姐告诉大家当地葡萄的价格、行情、自家的栽培小妙招等问题。从交谈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大姐的热情,也得知近年来葡萄收益日益增长。

  我们真诚地希望新技术可以带给他们更多的帮助。这一天团队成员也受益匪浅,明白了实践出真知,也只有自己参与到其中,才能理解其真正的意义。

队员到达产业园

万米葡萄长廊

博览园

西农学长介绍新品种

采访农户大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