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实践】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作者:孟子元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我只是一个司机,可是我不能只做一个司机。我希望能用我的努力,帮助孩子们看到生活中不同的色彩。“戴师傅说着,眼神坚定专注。

  戴师傅是吉林省延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开夜班。他的生活,本只有一辆车、一间房,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地方、一群孩子闯进了他的生活。

  延吉市儿童福利院是一百多名残疾儿童和孤儿的家。半年之前,戴师傅和他的同事们一起走进了这些孩子生活的地方。孩子们对外面世界渴望的眼神让戴师傅和同事们深受震撼。

  “孩子们听着我说去爬山的趣事,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他们被父母抛弃,可是不应该被社会抛弃。残疾和孤独不应该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阻碍。我们就跟福利院商量,我们带他们出去玩。“

  戴师傅就每个月组织同事们开车带着孩子们出去爬山、游玩。孩子们越来越幸福明媚的笑脸也让戴师傅感受到一种幸福。

  小朋友格外喜欢戴叔叔:“戴叔叔带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而戴师傅也对孩子们产生了深深的感情:“他们就像我家的孩子一样。每一个小孩都有他的长处,每个小孩都是以后咱们的希望和栋梁。他们天真懂事又容易满足,我看不出来他们比普通孩子差什么。跟他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好。“

  现在,戴师傅组织的车队已经成了福利院的常客。他们也成了孩子们课外的伙伴和老师,运动、参观,他们在一点点消除孩子们心中与“普通孩子“的差距感。车队行驶在路上,载着孩子们前往一个充满了关爱的正能量的未来;戴师傅和孩子们的微笑,永远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