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军训风采】身心从戎,绿色情结贯彻始终

作者:文/干怀瀛 陈晨 图/陈晨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8月25日上午,由于天气和场地等因素的影响,室外军事训练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教官们便组织我院同学于葡酒女生公寓对各自的寝室进行内务整理--军训中的一个重要的训练项目也正式拉开帷幕。

  各宿舍长在之前已经接受了教官事无巨细的内务培训,并且用本子记录了内务整理的注意事项,用手机拍下了标准宿舍的样式。我院每个宿舍的小葡萄都在各自舍长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整理着。枕头、被子、军装在床上各居其位、立定站好,拖鞋、便鞋、脸盆在床下向右看齐排列成行。床单平整如无波水面,桌面整洁如戈壁沙滩。扫地、擦地、叠被子、摆水壶,小葡萄们互帮互助,忙的不亦乐乎。大家都在努力为自己和室友创造着更整洁、更舒适、更有军队作风的生活环境。

  内务整理完毕后,小葡萄们整齐地、训练有素地依次站在各自寝室门口,怀揣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教官的检查。尽管在检查过程中,教官毫不客气地指出内务的不足之处:军被摆放不够规范,毛巾没有叠成“豆腐块”状,桌面上的水渍没有擦干,地上隐藏的头发丝……但“铁汉柔情”却也名副其实,教官们在严格要求、苛刻检查的同时,也悉心教学、细心指导:为同学们重复示范被子、毛巾的叠法,亲自抚平床单上的褶皱,蹲下身来检查床下鞋子和脸盆……他们在检查内务过程中所流露出的专业、专注,无不让人受教于军人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人生态度。与此同时,小葡萄们也无不认真仔细地看着、听着、记录着,始终保持着谦逊、谨慎的态度。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教官们以身作则,给我院的小葡萄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同时也希望我院的嫩葡萄们能在本次的新生军训中受益匪浅,把严谨认真的军人作风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等待检查

叠后豆腐块状毛巾展示

叠军服

整理被子1

整理被子2

整理床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