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军训风采】 心当从戎身先行,十公里拉练显真知

作者:于聪        发布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扬长征精神,葡萄酒学院2016级新生于8月30日上午参加了全程10公里的新生军事训练野外拉练。

  早上7点15分,教官及辅导员开始组织各连队集合,各连队到指定地点整装待发,新生们军容严肃,跃跃欲试。8点10分,连队开始带队出发,队伍整齐有序,未出现人员混乱的情况,很好地体现出我校关于活动组织的强大执行力及新生们经历七天军训后的高度纪律意识。

  随着哨声响起,拉练正式开始。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军歌和口号声,新生们激昂的神色,无不彰显着西农学子对于此次拉练的热情。沿路小跑下来,同学们由刚开始的兴奋逐渐过渡为疲惫,随着时间的推移,疲惫之色溢于言表。但他们都在咬牙坚持着,无一人掉队。其间,同学们还进行了快速穿越烟雾路障和防空警报演练,并在教官和辅导员声声呐喊的鼓励里顺利完成。同时,学校还在拉练途中贴心地设置了补给站和由易班赞助的垃圾桶,以免同学们体力不支和身体负担过重。为避免拉练途中发生意外事故,医疗车和收容车来回在队伍旁进行检查服务,全程井然有序。到校后,同学们有序地将手中的垃圾放入桶中,没有蜂拥而至,也没有十公里长途拉练后的叫苦连天,西农学子的高素质和高觉悟在此刻淋漓展现。

  本次拉练中,各位新生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团结互助,坚持不懈的精神足以使人受用终身,磨砺才能成就人才也是给予新生们的启示。希望各位新生勤加自勉,力争上游。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