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细聊出国 留学有方

作者:文 / 李文艳 图 / 马文勃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考雅思还是托福?考英语还是法语?去哪个国家留学?出国留学家庭负担会很重吗?

  为了解决同学们对以上问题的疑问,葡萄酒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葡萄酒方向)本硕博连读的博士马雯于11月8日在N8317为葡萄酒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为“葡萄酒专业出国留学那些事儿”出国留学的报告会。

  前期准备,有备无患

  马雯学姐首先介绍的是出国的前期准备。学姐从学科成绩、语言学习、科研经历、社会实践四个方向出发,细致地介绍了出国前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在语言学习方面,学姐结合本专业的专业特点与专业历史,针对不同人群做了多角度的语言学习分析,极具建设性。

  多样选择,慎重申请

  马雯学姐按照学业顺序,从大学一年级到硕士再到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同学们在各个阶段将会遇到的各种出国机会,消除了同学们对何时出国,选择哪种方式出国等问题的顾虑。

  国际教育,一览无余

  为了更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出国留学的细节,马雯学姐以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为参照,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与本专业对口的法国著名高等教育院校与职业教育院校。深入剖析了各所大学优势劣势,让同学们可以按照自己需求与专业需求,有更加科学的出国选择。

  本场报告会在同学们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完美落幕。会后,同学们纷纷与马雯学姐面对面交流,提出自己对于出国的各种疑问。最后,感谢马雯学姐的精彩的报告的同时也希望我院同学能以马雯学姐为榜样,明确自己的规划,让自己展翅高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