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创新就业部】葡萄酒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作者:陶妍冰 赵星宇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本周三团委邀请到了“互联网+”国赛评委,惠科集团副总陈滢博士来我校开展“互联网+”赛前培训与指导。葡萄酒学院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产生强烈反响。

  首先陈滢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大赛的比赛宗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向我们阐述了当前的目标--如何把双创融入到专业中 ,如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从而实现“专创融合”。他提到,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能够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陈博士通过列举ofo等参赛小组的成功例子向我们详细介绍大赛的比赛方式以及参赛所必备的条件。他向我们讲述,科技的重要性,激励我们用科技的力量实现科技创新。同时也要学会发掘“痛点”,攻破难题。陈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他对互联网+的理解,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惑。

  通过陈博士深度的讲解,充分激发了在场同学参赛的兴趣,同时也将“科技创新引发科技创业”这一思想带给了全体同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