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社会实践】悠悠青藤,浓浓酒香——夏桐酒庄

作者:刘语嫣 郭小雨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7月13日,赴宁夏贺兰山葡萄酒产区调研队到达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葡萄园有限公司。

夏桐葡萄园为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提供了最优质的生长条件。这里出产的霞多丽果香浓郁,口感新鲜,酿造的起泡酒酒体层次丰富;黑皮诺酸度适宜,糖度可控,为产品带来悠长的余味。九月初,葡萄果实在丰收过后便进入酿造过程。酒体在酿造过程中要经历两次发酵,第二次发酵在分装的瓶子中进行。在瓶中发酵能够产生丰富细腻的气泡,最终成就别具夏桐风格的优质起泡葡萄酒。

   酒庄在酩悦轩尼诗的支持下,建立厂房与运营等得到一系列有力保障。酿酒师和葡萄栽培师可通过分析和品尝全程跟踪、检测葡萄质量和成熟状况,根据葡萄的成熟度和口味选择最佳收获时间。工作人员提出:由于酒的酸度较高,品酒师在品尝过后,哪怕喝白开水牙齿也会感到酸痛。

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打开两款加冰起泡酒——夏桐天然型起泡葡萄酒与夏桐粉红起泡葡萄酒。夏桐天然型起泡葡萄酒,色泽亮丽明媚,呈显浅禾杆黄色。倒入杯中,浓郁花香扑鼻而来,柑橘香气与热带水果香气相伴,细腻的蜂蜜和烘焙气息使酒体更为丰满。入口纯美舒畅,回味悠然。夏桐粉红起泡葡萄酒,红色莓果气息和干花香气融合,清新自然,入口圆润雅致,果味丰富绵长。

夏桐人秉承酩悦轩尼诗对起泡葡萄酒一贯的高品质要求,在拥有酿造卓越起泡葡萄酒实力的同时,对产品能够媲美世界其他地区生产的最优质的起泡葡萄酒充满信心,我们也衷心祝愿夏桐酒庄越走越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