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实践归来话成长】畅谈宁夏酒业,引领梦想起航

作者:申雅静 图片来源:郭小雨     来源:酒与少年”葡萄酒学院赴宁夏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学以致用,葡萄酒学院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积极开展暑期实践“三下乡”活动,“酒与少年”葡萄酒学院赴宁夏调研队对宁夏具代表性酒庄经营模式的现状进行了初步调研。
                                                                  塞上黄沙,酒中奇谈
  为期10天的调研中,本队对类人首及酩悦轩尼诗夏桐两所酒庄进行参观实习,类人首总工程师吴先生告诉队员们:近几年来,实习生对葡萄酒的热爱程度有所降低,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难以突显。酒庄发展需要人才,更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理想的专业人才。流水线只是葡萄酒生产过程中的一小部分,若想葡萄酒品质有所提高,生产技术有所创新才是酒庄真正的生存根源。
每一个葡萄酒人,都需要扎根土壤,以寻求优质原料为基点,探索高品质葡萄酒的酿造。每一个葡萄酒人,都需要如葡萄一般,在艰苦磨难中成长,守得住寂寞才能酿出优雅香醇的美酒。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前路漫漫,愿不忘初心,为中国葡萄酒做出自己的贡献。
                                                                  以梦为马,汗写青春
  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使队员们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亲身体验,了解社会,认识到宁夏葡萄酒企业全产业链复合业态发展现状,了解新常态下葡萄酒产业发展。初步了解了酿酒葡萄在七月份的生长状况和葡萄酒生产过程,学习了有关葡萄酒生产制造的知识及庄园文化。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活动中学习知识。锻炼队员们在遇到问题时如何通过团队协作解决问题,让队员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快乐,培养团队意识,同时促进队员们社会责任感的形成。队员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不足。“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提升,也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对将来学习及就业提供了指导。
  本次参与三下乡的成员都还是葡萄酒界的小嫩苗,对未来有着美好的向往。为了结出清甜的葡萄,为了酿出优雅的美酒,为了中国葡萄酒的长足发展,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结合实际探索葡萄酒的神秘世界,成为一名合格的葡酒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