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新集村汉字听写大赛,传承汉字之美

作者:文/鲁梦婷 图/王必娜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新集村作为我校葡酒学院社践部的主要活动基地,为增强新集小学学生对汉字的掌握能力并传承汉字之美,葡酒学院社践部与新集小学联合主办了此次的汉字听写大赛。

    活动分为汉字听写和词语接龙两个部分,六个年级共30人参赛,150余人旁观。我院学生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作为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孩子们的教育事业,服务于任何我们需要帮助的角落,志愿者们都收获了一段丰富美好的人生经历。学生们积极参与,加深了孩子们对汉字间架结构的理解,同时汉字也在游戏与比赛中得到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该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还提高了学生们的语文素养,激发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这些美丽而富有魅力的汉字,认真感受民族语言文化的魅力。

        今天我们所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浸染着历史的传承,我们所记下的一词一句都将在未来闪耀于世,这就是我们的汉字,这就是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中国字。汉字听写大赛,意义不止于一场比赛,我们都应认识到汉字传承对我们每个人的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