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不忘初心,永葆党性

作者:康馨文 赵星宇 图/陈晨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性,11月27日晚,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615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永葆党性”学生党员PPT大赛初赛。

各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学分别从个人情况、入党动机、成长心历、自身不足以及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PPT汇报。

大家讲到的入党动机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家庭影响,因为有亲人是党员所以他们从小就亲近党支持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次是榜样的力量,见贤思齐,优秀的共产党员榜样激励他们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促使他们拥护党追求党,努力加入先进的共产党;最重要的是随着小学加入少先队,中学加入共青团,大学参加党课培训的过程,一路走来他们对党有了相当充分的认识与了解,他们更加认同党热爱党,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成长心历方面,同学们分享了:初入党时自己无比骄傲和自豪,满是兴奋与期待,但也对接下来要做什么略微茫然;之后通过各种党组织生活,党课培训,青马课程等活动学习自己认识到党员的担当与模范作用,明白了每个党员须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并尽力保持思想和能力的先进性;而到现在,大家已能深刻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愿意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愿意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同学们也认真详细讲述了各自与标准党员之间的差距,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大家都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并决心改善自己,决心不停进步。有同学说希望他的存在能让周围的世界更美好,有同学说他以为同学们服务为乐,有同学希望为党的建设增砖添瓦。

最后,赵星宇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党员提出踏实、创新、担当、奋斗四个方面的期望。首先他高度肯定了大家的认真与努力,然后提出有些同学大段引用共产党的理论,而个人体会与感悟部分较少;有些同学的PPT和讲述语过于生活化,不够正式与严肃。最后他希望大家要与时俱进,多关注十九大以及其它时事政治;另外党员们的思想觉悟要更高,与我们的专业联系,大家要意识到我们肩负着建设中国葡萄酒行业的责任,即使条件艰苦一点也要勇于去需要我们的地方奋斗。

最终经过统计,陆佳玲,官凌霄,杨笑雨三位同志并列第一,进入决赛,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