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一学一做】永葆雪白灵魂 磨练火红信仰

作者:葛小凡 图/杨东辉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

为纪念“学生运动”,铭记“一二·九”历史。12月9日晚7点,我院携手食品学院共同进行了“永葆雪白灵魂,磨炼火红信仰”主题活动。

活动以一段声乐表演为始,三位同学合奏了一曲《强军战歌》,气势恢宏的演奏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振奋。之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共同高喊口号:“全国武装起来,保卫华北!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汉奸卖国贼!中华民族万岁!为祖国自由而奋斗!”短短几句话,饱含着浓浓的爱国情。接下来,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书法表演,在轻柔而又坚定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里,“信仰”二字显得更加有力。最后,同学们庄严宣誓:“我将铭记129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以赤诚之心服务人民,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始终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葡萄酒学院1701班刘帅同学表示:“1935年十二月九日,寒风凛凛,滴水成冰。一群爱国书生,就在那样的日子里,高呼着保卫华北,收复失地。八十多年以后的今天,风华正茂的我们正疾步奔行。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12·9”运动的优良传统,以12·9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进取。那段历史让我感动让我慨叹,身为民族希望祖国栋梁,我们要胸怀大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祖国自由而奋斗!”

葡萄酒学院1705班王路遥同学这样说:“82年前的今天,北平数千名大中学生凭着满腔热血冲上街头,呼喊抗日救亡的口号,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的高潮,唤醒了全民族抗战的斗志和胆性。历史的车轮碾过82载,如今的我们,作为时代新鲜血液的青年学生,也应该有这种敢于担当的民族脊梁精神,有明辨是非的基本思维意识,更要有坚定的爱国信仰指引,而“一二九”运动表现出的以国家安危为己任的精神正是当代青年学生的信仰基石。”

12·9是一个重要的历史纪念日,本次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缅怀了这段历史。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12·9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