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弘扬传统文化-----饺香四溢

作者:王必娜 图/鲁梦婷     来源:葡萄酒学院社践部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这天冬至,古语有言:冬节大如年。从古至今,每逢冬至,不同朝代,会有着不同的习俗来庆祝佳节。而在北方,饺子可谓是不可少的节日饭!为了迎佳节,葡萄酒学院、信工学院、创新学院在西雕举办了“饺香四溢”活动。

  中午,葡萄酒学院和创新学院的社践部同学们在西雕吆喝着:“冬至这天包水饺啦”。路过西雕的同学们看到桌子上摆满了水饺,看着这橡皮泥做的面皮和行云流水般的擀“面”手艺还真给人一种冬至佳节到,饺子都说好的感觉。饺子形态各异,不由得令人驻足;玲珑小巧,不禁让人跃跃欲试。参与包饺子的朋友们越来越多,愈发显得节日的热闹,饺子皮拿在手上被同学们赋予了无限的可能性。可以不同颜色,可以不同造型,可以不同馅料。南方人包的饺子小巧而精致,北方人包的水饺豪气而又实诚。

  在这个过程中,饺子与创意相结合,思想与文化相碰撞!包的是饺子,品的是中华文化!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不禁感叹每一口饺子咬下去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

成果展示

​集体合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