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我院选派3名研究生赴合阳县担任科技副镇长

作者:薛雪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在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2018年初通过个人意愿和层层遴选,我校首批确定了1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组成了科技镇长团。其中我院共有3名研究生顺利入选,分别是2016级博士研究生薛婷婷,2015级硕士研究生张红娟,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婉平。

合阳县,隶属于陕西省渭南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中国著名文化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合阳县历史文化灿烂,农业品牌凸显,合阳红提葡萄获“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五十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就在合阳县坊镇。

经过3月1日、2日两天高强度培训结束后,三位研究生将于今年3月到8月分别赴合阳县新池镇、坊镇、甘井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协助制定合阳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开展科技培训及科学普及等活动,为合阳县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葡萄酒学院学子的力量。

我院3名科技镇长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助力合阳县精准脱贫工作是她们深入了解社会,学以致用,受锻炼、长才干的难得机会。能够通过学习,理解政策,了解民情,同时使自己的能力、素质、认识得到提高。在保证科研学习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在今后的合阳定点扶贫工作中,发扬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努力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应用,遵守纪律,全力以赴,全面扎实推进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展现出葡萄酒学院学子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精神风貌。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部署,明确指出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此次我院选派科技副镇长助力合阳县精准脱贫工作中,学院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表现出新时代青年一代的积极进取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紧随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不忘初心,在学习工作中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