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萄酒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训练

作者:孙宇杰 图/方莫扉     来源:葡萄酒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01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安全与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学院现场应急医疗救护的处置能力,提高师生急救的基本知识及技能,在突发需急救的情况下,学生能够有效运用急救技术,挽救生命,减少伤残和痛苦,为进一步救治奠定基础,特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训练课堂。3月30日,葡萄酒学院邀请校医院王华明医师在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大一学生积极报名参与,讲师讲解详细生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讲座开始前,王医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他从观察病情开始,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手法,详细介绍了胸部按压的的方式和注意事项,以及急救时配合使用的人工呼吸法和海姆立克法。在讲座最后,王医师结合人体模型,给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在王医师的指导下切身实践了如何正确的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法。

 参加本次讲座的王冠一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让我掌握了许多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能让我能在紧急的情况下能够更好的帮助到一些人,学习现场应急医疗救护的处置能力,使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险情时可以做到基本自救或帮助他人,”

 通过此次活动,对学生的专业技能有了一定的提高,同时也让学生对于抢救知识的重要性与专业技能的实践操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推动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普及,使得人人会抢救,人人可被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