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第十四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作者:孙宇杰 图/祖小茜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加同学们对播音主持热爱,为更多怀揣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4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葡萄酒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四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复赛在学院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三届金话筒得主魏松语,银话筒得主王钰晨,优秀奖得主刘美君、李沛霖、张梦雨担任复赛评委。

 复赛的规则与初赛稍有不同,复赛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选手需要即兴主持的新闻主题。选手们根据题目先进行五分钟的场下准备,然后依次上台作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这个选拔方式既考验了选手们的主持素质和临场发挥,又对他们关于主持题目的了解程度,即个人知识修养做出了一定的要求。作为抽签素材的新闻素材多种多样,内容涵盖了国际大事、时事政治、体育赛事、历史名人、人文地理等热点讯息,为我们的选手提供了众多的主持方向。虽然新闻的主题已经确定,但仍给了选手们充足的自由发挥空间,选手们临阵丝毫不乱,用自己最擅长的主持风格,通过模拟采访、邀请嘉宾、新闻重演等方式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播音盛宴。复赛的选手们在台上用幽默的语言、优越的声线、饱满的感情展现了他们过硬的专业素质。他们抓住那一小条讯息中的重点,结合自己的观点,为观众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即兴主持。他们的主持,表现出了西农学子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和对身边小事的思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参赛的选手们得体的着装、协调的手势、强烈的感染力和充沛的感情调动起了台下观众的热情,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细心评判,杨洋、董晨宇、范明明、桂雯清、彭贤哲、师皓钰、佟显松、王策、王露莹、张博疑、张祎涵、赵雨菲成功晋级决赛。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部分,每一个选手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场比赛中锻炼了口才、提升了内涵、完善了自我。虽然有的参赛选手并没有受过正规的主持人训练,但是他们凭借对主持事业的热爱,让这个比赛充分展现了播音主持这一独特职业的魅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