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奋进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作者:葛小凡 图/方莫扉        发布日期:2018-05-06     浏览次数: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中午十二点,由食品、人文、资环、葡酒联合举办的“奋进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快闪活动在西雕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有奖答题、签名、合唱。参与活动的同学先抽取一个与五四运动相关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后可以选择奖品。之后写下自己的五四寄语,并在“齐奋斗建时代新功,挥热血扬五四精神”横幅上签名。在场同学都积极参与活动,表现了他们对五四运动的纪念。

 在合唱部分,由四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走向复兴》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两首歌曲,“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响亮的歌声彰显着他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坚定信念,表现了他们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五四运动是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希望通过这次纪念活动,同学们能够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青年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