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葡酒1501班“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6月14日10点30分,葡酒1501班在N8209举办了以“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赵星宇老师以毛泽东的学习精神为引,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为我们强调了学习对学生的重要性,并以她上一节课深入课堂的感受对我们提出一些改进的建议,以此展开了这一次班会。

 班会一开始,王华老师亲切问候了同学们,首先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一定要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这样的要求;随后王老师将“学习纪律强化月”活动系列文件传至班群里,与大家一同学习文件。首先由班级团支部书记薛施锦为大家解读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的一些重点,强调了毕业的要求;然后班长郝鹤翔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试行)》,对于一些违规情况进行了强调,特别是宗教这一块和宿舍规定;任秋旋同学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向大家展开描述,指出了一些生活之中必须注意的要点;最后由王祉昀同学为大家简单分析了《葡萄酒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记录表》,特别强调了其中对外宿、晚归的判定与处罚。

 与大家一同学习完这些文件后,王老师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对我们课堂纪律与课后学习都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并询问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叶言文同学提到了学习与活动有时不能两全的问题,王华老师以自身为例,提出了“在以好好学习为首的基础上,各种活动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的建议,以此结束了这次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