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暑期三下乡】背临碣石 华夏威武

    来源:葡萄酒学院赴昌黎文化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八月二十一日,葡萄酒学院赴昌黎文化调研服务队来到了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庄园背依“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中的北方神岳碣石山,因其与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相近的自然气候条件孕育了优质酿酒葡萄基地5万多亩地下花岗岩亚洲第一大酒窖依山而建该酒窖拥有20000余只进口橡木桶,建筑面积约为19000平方米,在这里,不仅让稀世珍酿在美酒天堂从容地走向辉煌,也成为无数美酒旅游者心驰神往的耶路撒冷”

 酒庄工作人员杨学威首先带领小队队员对亚洲大酒窖进行了参观,由于这个酒窖储酒量庞大,所以所到之处几乎都可以看到橡木桶,酒香充斥着整个酒窖,仿佛呆久了,人就会醉。酒窖中有一处名人展厅,在这里汇聚了党和国家20多位领导人以及中外知名人士为公司所留珍贵留念,具有特殊的意义,同样表达了各知名人士对华夏的认可。接下来杨先生带队员们进入化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就在这里进对酒样进行检测,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几台十分精密的化学仪器,可以十分迅速并且精确的检测出葡萄酒小样中的该化学物质含量,十分方便与先进。接下来便是小队队员在品酒室品尝杨先生拿出来的干红与干白,杨先生分别拿出了不同等级的几款酒让队员们体验,并且该给队员们讲解了几款酒的不同风味,这“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意境,让队员们了解更多的品酒学问,体验到了浪漫的葡萄酒文化风情

 天下的酿酒工艺千篇一律,有趣的华夏长城干红万里挑一,“黄山归来不看岳,华夏归来不问酒”,华夏的魅力,只有你来了,才能真正体会,并且深陷其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