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张倬凡 葛小凡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葡萄酒学院学生干部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葡萄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团结心,便于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4日下午3点,葡萄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北绣活动中心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

 活动伊始,学院分团委书记赵星宇及院学生会主席张柯楠分别就本次活动做了相关发言。赵老师表达了对分团委学生会的期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当一个人身处一个群策群力的集体时,他所能发挥出的必将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也只有这样有着足够凝聚力的集体,才能高效保质地完成每一项任务。”随后,学生会主席张柯楠也表达了对18级新成员加入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收获能力、收获快乐。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共设计了萝卜蹲、螃蟹过街、你比我猜、乒乓球接力等多个小游戏。首先所有人员通过抽签进行随机分组,按组排名,按名记分,设立奖惩机制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与传统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相比,它少了一些说教和灌输,多了一些活动中的体验和感悟,比如“萝卜蹲”让大家意识到了主动沟通交流的必要性;“螃蟹过街”让大家体会到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合作精神;“你比我猜”让大家认识到了精准传递信息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干部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学习氛围,将各部门联系的更加紧密,成功做到了把“家”的理念传递给每位成员。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能够以团结为基础,提升自我;以诚心为标准,服务他人,为葡萄酒学院大家庭增光添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