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

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之品酒俱乐部举行品酒活动 

作者:编辑: 钱        发布日期:2009-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上7:30分,葡萄酒爱好者协会之品酒俱乐部在葡萄酒学院二楼品酒室举行了一场品酒会。

     本次品酒会的主题是体验新世界的干白葡萄酒。协会成员为大家挑选了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干白进行品尝。分别是来自南非双洋公司(TWO OCEANS)的长相思干白和来自智利西尔维斯特利酒庄(silvestre)的霞多丽干红。协会还为大家准备了一瓶来自宁夏西夏王酒庄的干红葡萄酒,为大家提供品尝时的对比。

     品酒会开始前,张亚东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品酒记录表的使用以及长相思和霞多丽两个白葡萄品种的特点与区别,为大家品酒的进行提供了一些基础。品酒过程中,协会的于千同学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贵腐葡萄酒的相关知识。

     大家在品尝完每款酒之后都从外观、香气、口感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与会的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品味葡萄酒的魅力。

     这是品酒俱乐部的第五次品酒活动,在之前的活动中分别品尝过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智力、澳大利亚等近十个国家的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与会的同学都从中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