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媒体我院

中国青年网 :西农葡萄酒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海内外专业实习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在食品-葡萄酒大楼六层报告厅,西农葡萄酒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海内外专业实习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校领导,教务处、团校委、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处室领导,实习单位领导和葡萄酒学院二至四年级本科生、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包括实习工作总结表彰和经验交流两部分:

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会议

在总结报告中,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介绍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基于葡萄与葡萄酒行业特点,构建了覆盖“从土地到餐桌”所有环节、四年一贯制的实践教学运行体系,实习内容以及实习组织开展工作情况:2014级学生参加实习学生共计130人,国内外内实习单位包括中信国安葡萄酒有限公司、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内蒙阳光田宇酒庄、内蒙吉奥尼酒庄、银川中粮长城云漠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山西格瑞特酒庄、陕西合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试验示范站、中科院北京植物所以及法国Barateau酒庄、意大利Castello delle Regine酒庄。同学们完成了实习工作的各项任务,得到实习单位的高度赞赏,展现出葡酒学子的素质和风采,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实习工作也反映出学生应进一步强化社会实践,积累应对突发情况和人际沟通等社会经验;学院应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工作的必要。

  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树文作总结报告

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葡萄酒工厂生产实习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后,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分别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副校长罗军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法国百特酒业集团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副校长罗军为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西农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副校长罗军为法国百特酒业集团西农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优秀实习生代表、2014级2班张杨雨松同学在发言中结合实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实习单位和带队老师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悟。

实习单位代表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阮仕立总经理和法国百特酒业集团公司孙春梅副总经理介绍了与葡萄酒学院学生实习合作情况,肯定了实习生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基本功,表达了对他们未来的祝愿。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祝贺获得表彰的同学;对学校、各处室,实习单位,带队老师和2014级参加实习的同学表示感谢;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细化完善和对标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立志于培养具有国际就业能力的一流专业人才目标提出要求。

 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发言

 副校长罗军发言

副校长罗军在感谢实习单位,祝贺同学们满载而归,肯定学院工作的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杨明皓、李婉颖、官凌霄、耿赛男、柳昕妤、孟子元和梁庆磊七位同学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主旨演讲,逻辑严密的思路、制作精良的PPT、生动活泼的内容、发自肺腑的实习感受和落落大方的台风赢得台下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党员同学结合实习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体现了学院细致的党建工作和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政治素养,“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映入了每位葡萄酒学院人的心中。

                      西农葡萄酒学院“耕土耕心 酿酒酿人”院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