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公告

葡萄酒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 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校教发〔2017〕286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校教发〔2016〕13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保障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转专业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工作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二、转专业考核领导小组

 长:房玉林胡俊鹏

副组长:刘 旭、 邓亚丽

 员:刘树文、惠竹梅、张予林、 、秦 义、来疆文 丹、赵星宇、朱美蓉、

 书:王  

三、申请转专业条件

(一)2016、2017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均可自愿申请转专业。

1. 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

2.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

3.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向学生提出转专业建议,并征得学生同意。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年的;

2.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3.正在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的;

4.达到退学条件的;

5.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的;

6.教育部有相关文件规定不能转专业及招生时按特殊类型录取入学者(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非西藏生源定向就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自主招生学生转专业限定在录取当年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详见自主招生简章);

7.其他经学校审核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

休学创业和退役后复学的学生申请转专业不受第5条约束。

四、考核办法及接受名额

对转入我院的学生将由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方式采取面试和心理测试等方式。

依据2017级现有专业班级学生人数、专业容量、学科专业特点制定2018年转专业接收名额(见附件1),实行专业班级容量控制,转专业后每个班级规模不超过32人。

五、办理程序

(一)学生申请

申请转入葡萄酒学院的学生须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同意后(由转出学院进行初审,教学办签字)2018年5月4日前,将《审批表》一式二份(附件2)、个人成绩单一份及相关证书复印件交至葡萄酒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二)学院考核

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初审后,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于5月10日前组织面试考核,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