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酒庄分级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葡萄酒酒庄概念,规范葡萄酒酒庄的技术质量标准与生产规范,提高企业和消费者对葡萄酒酒庄及产品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规范市场行为,引领和规范产业健康发展。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于 1 月 11 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召开《葡萄酒酒庄分级 规范》团体标准第三次研讨会。来自张裕瑞那酒庄、中粮长城葡萄酒桑干酒庄、君顶酒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等代表和标准起草组成员24人参加了研讨会。火兴三秘书长主持。

刘树文院长从酒庄分级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酒庄分级、分级评价、酒庄申请、建立分级评价过程和结果的监督办法等方面汇报《葡萄酒酒庄分级规范》团体标准。23位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和行业实际情况,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本标准框架体系清晰,标准内容基本合理,提出补充分级目标体系、否定项目等部分有价值的修改意见。标准研制组将根据会上各参编单位和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析和研究,对标准草案进行相应修改与完善,争取6月前形成新一版的标准文本。

QQ图片20240112172352.png


编辑:王玲     终审: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