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5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杨军              发布日期:2014-11-07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5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胡俊鹏书记、房玉林副院长、刘育生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2015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俊鹏主持。
      会上,胡俊鹏书记首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做了简要介绍,对葡萄酒学院研究生就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专业对口岗位较少、地域限制较大、博士用人需求量和质不高等作了全面分析,要求应届毕业研究生在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的同时,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就业,科研和就业并重,把握求职黄金期,积极就业。胡俊鹏表示,学院也将发动导师和校友的力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市场和就业渠道。与此同时,胡俊鹏也指出,葡萄酒行业已成为我国新兴行业,有关地方政府正在大力发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甘肃、宁夏、山东等地纷纷成立葡萄酒行政管理部门,对葡萄与葡萄酒专业高层次人才需求量较大,而随着宁夏、山东、河北等地部分高校逐步设立葡萄与葡萄酒相关专业,形成对葡萄与葡萄酒学专业博士师资的较大需求.胡俊鹏鼓励应届毕业研究生向有关企事业单位及时联系,积极争取。随后胡俊鹏介绍了近期有用人计划的部分企事业单位。
      房玉林副院仔细询问了在座研究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逐一向毕业研究生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单位,使在座研究生掌握了最新、最符合自身要求的岗位需求信息。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实质性推进,表示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确保顺利毕业的前提条件下,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