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李华教授一行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世界葡萄育种大会 

作者:王珊 房玉林              发布日期:2014-08-25     浏览次数:

 72882日,被誉为“葡萄界奥运会”的世界葡萄育种大会第十一届会议暨延怀河谷葡萄酒产区发布会在风景秀美的北京延庆召开。会议期间,来自世界6大洲3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中外学术代表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李华教授,王华院长,房玉林副院长应邀出席了大会。会议期间,李华教授应邀在世界葡萄育种大会的主会场作了《延怀河谷葡萄酒发展适应性分析,Yanqing County: A potential high quality wine production region》的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中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同。根据研究团队多年研究成果的积累和国家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普遍规律,李华教授首倡并论证了我国首个以生态流域划分的葡萄酒产区??“延怀河谷产区”,打破了以往以行政区域划定产区边界的传统思路,为我国葡萄酒产区的进一步优化组合提供了参照。729日下午李华教授应邀参加世葡会产经论坛,并就“中国延怀河谷葡萄产区比较优势”作了深入演讲,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最新的国际葡萄酒产业分析及发展远景展望。

  根据此前与延庆县签订的合作协议,在北京市(延庆县)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中心,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葡萄酒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李华教授、王华院长、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延庆县人民政府刘兵副县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此外,房玉林教授应邀在北京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培训大楼为当地种植大户做了世界葡萄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并进行了栽培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