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陕西省地方标准《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审定会圆满结束 

作者:梁艳英              发布日期:2008-01-08     浏览次数:

  2008年1月7日,陕西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审定会在户县胜利召开。此次审定会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和陕西省农业厅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和西安葡萄研究所承办,对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主持,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和西安市葡萄研究所负责起草的《地理标志产品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
  标准审定小组听取了王华院长关于标准编制情况的说明,并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地理标志产品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地方标准的制定对规范和指导户县户太冰葡萄酒的生产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标准的文本规范,条文陈述准确,符合国家关于标准编写的相关规定;标准的要素齐全,技术指标设置合理,验收方法科学可行;标准的内容与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无抵触。
  至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承担的陕西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制定项目完成,今后将为户县户太冰葡萄酒的酿造工艺的改进提供更大的帮助,规范冰葡萄酒生产与提高质量,扩大市场影响,做打做强秦岭北麓的葡萄产业,使其成为区域优势产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华教授、副校长王跃进教授和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参加了此次户县户太冰葡萄酒审定会,参加了标准的审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