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总结表彰 树先进 抢抓机遇 促发展

作者:袁照程        发布日期:2016-01-08     浏览次数:

  2015年1月6日晚,葡萄酒学院全院教职工,在校生500余学生齐聚北绣山活动中心召开2015年总结表彰大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部分院系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大会。

  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在致辞中就2015年度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整体发展提出了见解,鼓励全院师生要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行业多做贡献。

  副院长刘树文教授代表学院对2015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科研方面,2015年学院获批科研项目19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到位科技经费711.4万元,人均到位经费近30万元,出版专著4本,获批发明专利4件,发表文章68篇,其中SCI收录25篇。教学方面, “葡萄酒工程学”获批省级教学团队,《葡萄酒化学》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批省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选聘阿德莱德大学李换梅博士,选留本校孟江飞博士。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成功举办第九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继续推进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3+2合作办学项目,17名学生以联合培养或攻读学位形式在海外高校深造学习,15名本科生参加海外访学实习项目,来自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9位外宾来院访问交流。社会服务方面,2015年到位横向经费122万元,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在全县14.6万亩葡萄种植区确立了20个科技入户示范点,推广葡萄“爬地龙”栽培模式,学院组织专家团赴甘肃河西走廊葡萄产区进行社会服务工作,全年开展技术培训1300余人。学生管理方面,探索推进“大学生党建进公寓”创新项目,在师生中渲染了良好的学风氛围,取得了初步成效,2012级本科生冯一鸣发表SCI文章 1篇,影响因子2.162,本科生获批专利3个,毕业生四级通过率92.06%,位列全校第4,史韵婵获CUBA女子组陕西赛区第一名,鲁天雄获陕西省大学生暨“校长杯”羽毛球锦标赛学生甲组团体第一名,吴康齐获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陕西赛区亚军,郑艺丹获陕西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二等奖,孟子元荣获校园话剧大赛一等奖等。

  大会表彰了 “三好学生”、“本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就业积极分子”,“先进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示范班”。并对在学习、文体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 “华王No.1”奖励,李华教授为研究生颁发“李华科研创新奖学金”。副校长冷畅俭为学院2015年“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6年不仅是学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学院发展至关重要的阶段,学院将认真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既定目标,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切入点,深入贯彻“校院两级管理系列文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大会

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致辞

副院长刘树文教授做《葡萄酒学院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

副校长冷畅俭为学院“2015年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李华教授为“李华科研创新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王华教授为“2014—2015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示范班”颁发奖牌_

副院长刘树文、副书记邓亚丽为“三好学生”颁发证书

副院长房玉林为“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颁发证书

学生表演节目

王院长为师生赠送新年礼物

冷校长与全体教职工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