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钱殷        发布日期:2016-01-11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8下午,葡萄酒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冷畅俭副校长、组织部高增刚副部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制定了《葡萄酒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规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保证了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按照《方案》的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兴旺书记和孙其信校长在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学院召开了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管理及教辅人员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走访教研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与师生深入交谈。发放调查问卷50多份,开通了征集意见的邮箱,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到意见和建议经梳理共有八个方面32条。四是认真查找践行“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学院班子认真研究讨论,形成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寻找差距,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间坦诚相待,开展了谈心活动。

  民主生活会上,冷畅俭副校长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一聚焦六对照”,即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政府两方面典型,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整改情况,对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工作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要以严和实的精神保证质量和效果,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要严,相互批评要实,真心诚意帮助同志,相互警醒,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上,胡俊鹏书记代表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从领导班子遵守政治纪律情况、领导班子“不严不实”的表现、领导班子“不严不实”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接着,胡俊鹏书记、王华院长、刘树文副院长、房玉林副院长、邓亚丽副书记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

  冷畅俭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班子团结务实,相互批评坦诚。同时,冷校长也指出了班子工作存在的不足,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认真回顾群众路线教育四风方面问题,增强规矩意识,要把问题为导向作为出发点,要把见实效作为落脚点;二是正确吸纳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把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清单,书记要牵头,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清单,认真落实整改;三是给学院班子提四点希望:首先班子要确实提升学习能力,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学校、学院各层面制度,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其次希望班子要提升忧患意识,不要只看到学院曾经的辉煌,而要意识到学院发展面临的新问题;第三希望班子进一步提高谋划大事的能力,增强班子研究能力、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要在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上下功夫,要认真对待学院综合改革和校院两级管理,要做好国家奖和重大项目的组织谋划工作;第四希望班子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要不断查找问题,弥补不足,勇敢面对学院未来发展,开创学院新的辉煌。

  组织部高增刚副部长对完善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胡俊鹏代表学院班子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表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领导点评,尽快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到“一聚焦六对照”;二是对“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开展的相互批评,要认真落实整改,建立整改清单,列车时间表,逐一落实推进;三是班子将认真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提高规矩意识,树立责任和担当,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在“三个见实效”取得明显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