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葡萄酒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作者:张艳芳        发布日期:2016-08-17     浏览次数:

  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11名优秀大学生,于8月12日抵达杨凌,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葡萄酒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8月13日,学院组织夏令营同学参观了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使同学们对葡萄及葡萄酒的相关知识有了基本了解,梦幻般的葡萄酒城堡之旅及整齐的葡萄园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合影

  8月14日上午,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研究生院招生处申让平处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招生、各类资助、出国交流等情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夏令营活动,更多地了解杨凌、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了解葡萄酒学院,并结交更多的朋友。葡萄酒学院房玉林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科研的整体情况,希望通过学习和交流,能激发同学们对葡萄和葡萄酒的热爱和科研热情,希望同学们能报考葡萄酒学院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振文教授、刘树文教授、陶永胜教授、杨继红副教授和韩富亮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学研究情况,并与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师生交流座谈会

营员与学院老师合影

  8月14日下午,陶永胜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葡萄酒品评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带领同学们品评了5款不同的葡萄酒。在品评美酒的同时,也启迪着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随后张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同时也感受了学院人性化的一面。

  

葡萄酒品评

  8月15日,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博览园,使同学们对我校的办学及科研实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被葡萄酒的魅力深深吸引,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半个“葡萄酒人”,对葡萄酒学院的院训“耕土耕心、酿酒酿人”也有了一定理解,并期待明年能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见。

 

为营员颁发结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