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参编的The Wine Value Chain in China 一书由Elsevier公司出版

作者:杨和财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由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教授Roberta Capitello (University of Verona)等主编,我院房玉林教授、杨和财副教授、外语系张晓容副教授参编的The Wine Value Chain in China-consumer,marketing,and the wider world(中国葡萄酒价值链-消费者、市场及全球市场)一书在Elsevier公司出版。该书是elsevier亚洲研究2016年系列书之一。我校教授主持编写了该书的第16章(Development process,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trends of Chinese grape and wine industry)。

  该书旨在解读当代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全球动态、营销和传播,阐明中国作为主要供应商和消费者,在国际葡萄酒行业中扮演的角色和作用。这本书为葡萄酒行业的全球动态提供了新的见解,扩大了学者、从业者和学生对中国葡萄酒日益增长需求的知识,特别注意对供需变化、西方葡萄酒供应链的影响以及新的市场机会。

  本书涵盖了一系列主题,包括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行为研究及其对葡萄酒的态度,中国葡萄酒的文化背景、供应链的特点及其发展,西方葡萄酒供应链对中国影响,中国葡萄酒品牌、葡萄酒营销和传播、产品造假现象、葡萄酒教育,葡萄酒和食品,奢侈品和西方产品以及葡萄酒旅游。同时,该书系统分析了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行为,研究提出了一个独特的看待葡萄酒营销研究学术新视角,该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新的营销和沟通调查工具研究葡萄酒消费市场,详细说明中国不同于其他葡萄酒市场的内部机制,为国际葡萄酒学术界、从业者和相关专业学生观察中国葡萄酒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世界上最大的医学与科学文献出版社之一,创办于1880年,属于RELX集团旗下,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每年超过35万篇论文发表在爱思唯尔公司出版的2000种期刊中。核心产品包括:《柳叶刀》、《四面体》、《细胞》,教科书《格氏解剖学》,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等。

  https://www.elsevier.com/books/the-wine-value-chain-in-china/capitello/978-0-08-100754-9

编辑:0     终审:0